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政府教育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各項公告 > 教育新聞

教育新聞-新北市首創高中醫事科技課程基地學校 北醫大與錦和攜手資源共享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新北市首創高中醫事科技課程基地學校 北醫大與錦和攜手資源共享
  • 發佈日期:2022-06-15
  • 截止日期:2022-07-15
  • 發佈單位:秘書室
  • 類  別:機關新聞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新北市首創高中醫事科技課程基地學校 北醫大與錦和攜手資源共享
    【新北市訊】新課綱上路後,大學在學習歷程檔案書面審查回歸多元適性,高中端也持續重視在課程中培養學生學習興趣,並與大學專業接軌。有鑑於此,新北市立錦和高中以鄰近雙和醫院地利之便,爭取與臺北醫學大學建立長期課程合作關係,未來111學年度將開設醫事科技相關短期課程,「送學生到北醫大上課」,體驗大學醫事課程精彩之處。
     
        新北市立錦和高中校長張純寧提到,社區高中需要在地穩定的大學課程支持,雙和地區是新北市的文教區,家長期待孩子做更多元的學習試探,透過與臺北醫學大學簽訂策略聯盟,不僅錦和高中的學生有機會直接接觸醫事相關課程,未來也可以協同周邊公私立高中一起授課,擴大課程效益。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新北市首創高中醫事科技課程基地學校 北醫大與錦和攜手資源共享
    臺北醫學大學林建煌校長表示,未來有部分學院搬遷至雙和校區,過去已有過與錦和高中合作經驗,未來將與錦和高中建立更多課程與場地交流互惠關係,不僅是地利之便,也是大學與社區互動共好的新模式,同時學生透過實際體驗課程,確認自己未來規劃,對於高中適性發展有很大的幫助。
     
       與會出席的新北市教育局曾碩彥課程督學分析,大學都希望能找到「有學習企圖心的學生」,透過大學與高中穩定的交流合作,都有助於大學端對新北市高中學生的了解。未來也希望錦和高中能扮演雙和地區基地學校的角色,協助更多社區內的學生透過短期課程、講座,共享醫學大學的教學資源,教育局也會持續鼓勵各社區高中與大學合作各項多元課程,讓新北市高中學生選所愛、竭盡學,好好讀。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資料詳洽:
    新北市立錦和高中 包育豪主任  聯絡電話:02-22498566分機120
     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更新日期:2022-06-15